微乎其微之渺♠

為創作而創,腦海裡構築而成的孩子想要破繭而出,為實踐這個願望,遂提筆。


若是拿不出相應水準的事物,一開始就不要獻出來。

吟吟哦哦反覆啃咬著字句,是否是否。



進入前請先看置頂公告感恩。

《帝師》觀後感

不掐不戰不撕逼,純粹是抒發個人觀點(=゚ω゚)ノ

 覺得跟我的電波合可以跟我聊聊,覺得不合就左上角箭頭愛你(´▽`ʃ♡ƪ) 


書名:帝師

作者:來自遠方

作品簡介:

  教師是份高尚的職業,帝師則是高危職業。

  尤其當學生是某個愛玩的皇帝,陪讀是錦衣衛指揮使,端茶倒水的是東、西兩廠廠公,另有內閣三學士、六部尚書輪班旁聽,一眾御史言官虎視眈眈,隨時准備擼袖子「以禮服人」,壓力當真是非同一般。

  站在文華殿的講台上,楊瓚無語望天,目光明媚而憂傷。

  蒼天在上,真心穿錯了,求重穿!

  ---

  晉江金牌推薦:教師是份高尚的職業,帝師則是高危職業。尤其當學生是某個愛玩的皇帝,陪讀是錦衣衛指揮使,端茶倒水的是東、西兩廠廠公,另有內閣三學士、六部尚書輪班旁聽,一眾御史言官虎視眈眈,隨時准備擼袖子「以禮服人」,壓力當真是非同一般,站在文華殿的講台上,楊瓚覺得自己這次真心穿錯了。

  作者文筆老練嫻熟,敘述如同行雲流水,開篇將讀者引入入人才輩出的大明王朝。隨著情節發展,主角身份的不斷深入,各色人物輪番登場,體現出人物刻畫的巧妙和生動。細細讀來,既能體會字裡行間的歷史氣息,也能感受到作者的獨具匠心。

  ---

=====================


看了這麼多小說之後終於意識到一點
為什麼純肉文不得我喜?
為什麼某些文我反而跳過肉只看劇情?
為什麼某些文我看得牙癢癢的恨作者不寫肉?
相互矛盾 但無從可解


看了一篇微博的吐槽我瞬間明白了
考據、根據、邏輯、文筆
我愛駢文,詞藻華麗,雕琢文字,各種描寫,繁花似景
我喜歡美麗好吃的文字無誤,但若沒有豐富的孕育那就僅是單純的文字藝術
就像某些雕塑美術作品對於外行人他是美的可僅僅是美,內行人卻只覺得空有一副表像根本一點內涵沒有


不過,倘若連外表的美都沒有讓外行人接受,更不可能存活,大眾永遠都是現實的
也就是說,要有一定的文字修飾功夫,內容又言之有物,這樣的作品才是上等良心之作
否則陳列再多大道理,雋刻再多文字,也是無意義的


所以那三個問題
純肉文通常沒什麼劇情,操就是操就是操,看過就忘了,沒有劇情也沒有文字也沒有所謂的餘韻
某些文為什麼只想看劇情不想看肉,當然是,文字不得我喜啊,劇情很棒,有伏筆有起承轉合,有無數的支線構築出主線,通常這種文感情戲難以讓人動容,劇情是很大,但因為劇情太過精采,反而讓人不想看感情的部分了


某些讓我看得牙癢癢但不寫肉讓我感到可惜的,通常角色塑造得非常鮮明,上面那種的我可能會記得劇情記得梗,但不會記得主角是誰,不過換作這類的文,會愛上主角,他們的戲如人生波折動盪
小說跟漫畫差別在於有沒有辦法讓人透過文字了解一個角色,即便不需要畫像記憶,也會因為扣人心弦的劇情與凸出的性格使我記住
這類的孩子會使人想要多看他一點故事,希望他的故事永遠不要結束,永遠都在連載。
           所以想看點交配什麼也很正常咩(B嘴    


那則微博吐槽的是君不見多少起點始點文,為了種馬文為了爽度罔顧邏輯
僅管太照顧邏輯就會寫出眾人不待見的劇情文,有劇情有考據但不精采
因為某種程度上,觀眾還是想看爽文,想看虐渣,想看金手指,想看現實不公平不公益的事情被推翻糾正
不然為何八點檔總是深得中年人的喜愛,大家就是想看撕逼逼啊(?)


我似乎把弓拉太滿了,這跟帝師有什麼關係呢ˊQˋ
來自遠方的文種很多,但最讓我推崇的包括這部,皆是東方類型的文章,一篇民國初年的<謹言>,明初的<清和>,以及明中的<帝師>
我也喜歡看血族文網遊文星際文異世界文,但如果有修仙文或這類東方文在面前,我會優先選擇東方文
這麼說很過分,但能寫出東方背景文章的小說功力之強,西方文...呵呵
即便推日本輕小說
還是喜歡像十二國記跟赤朽業家族傳說那類啊


也不是說西方魔幻不精采,但感興趣的還是中國
豐富的魔法系統啦鍊金術架構啦宗教元素古聖經內容啦

九把刀曾經說過某些輕小說就是套個世界套個系統開始故事
很難過但說的沒錯,這些都離現實太遙遠了


可是我自己也不得不吐槽獵命師也是自己丟一套系統上去啊ˊ_>ˋ


但是東方文非常難寫,不是一堆炫麗華美文字洋洋灑灑下去就可以解決了
三省六部,朝代迭起,內憂外患,江湖說書人
題材非常多元
但同時也難以下手,因為讀起來不比考歷史系簡單(乾)
而必須在該題材下弄些情情愛愛耽美文更是難上+難
宮鬥宅鬥家鬥
還有說話的藝術,自己埋伏筆也要讓讀者看得懂,可謂用心良苦


而且,通常讀者是不看這些的
這些像在講歷史課本上的內容會讓一般人跳過
但不得不寫
因為這是曾經存在過的事物
套用之後讀起來不會像是通篇複製貼上


為什麼劍三跟FF我會選擇劍三啊
因為劍三訴說的年代跟江湖是曾有此物啊
FF是個龐大的世界觀沒有錯
但是不真實(乾)
很抱歉 不真實啊...


來自遠方ㄉㄉ這篇依然維持著討厭日本的風格...超級各種貶低日本人跟韓國人的部分
不過與草原民族的戰鬥讓我看了觸動
上一回讓我對戰爭相關感興趣的文,是孤獨戰神,同樣描寫軍事相關的文
不再是單純開掛滅整片還外加主角金手指戰場上有閒情逸致談情說愛


不過作愛的部分都被省略了,崩潰
這類的古代文必須考據各種文章拿捏文字講求文言文不再單純是翻譯成白話文
風格也偏向所謂的古風
古風蘇起愛來
更讓人激動啊!!!!!!!!!!!!(到底
好吧 因為古代小黃文也是文言文看過去真的不知所云,來自遠方這篇通常就是流暢的白話文,如果...和諧的部分也能聞言文翻白話我該多激動啊qwq(B嘴


其實我完全是抱持著看野史的心態在看這本帝師,這已經不是耽美小說的範疇了啊!!!

评论(6)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乎其微之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