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乎其微之渺♠

為創作而創,腦海裡構築而成的孩子想要破繭而出,為實踐這個願望,遂提筆。


若是拿不出相應水準的事物,一開始就不要獻出來。

吟吟哦哦反覆啃咬著字句,是否是否。



進入前請先看置頂公告感恩。

《渣受生存手冊》觀後感

書名:渣受生存手冊[快穿]
作者:即墨遙


文案:
出於人道主義關愛精神,為幫助前男友早日走出失戀陰影,
葉洺每次刷滿好感度離開一個世界前,都會'友(wu)好(qing)'的同男友進行分手。
然而在他穿越完第N個世界終於攢夠經驗值的時候,卻被系統告知,
因為前男友們的怨氣累積已經突破臨界值,導致攻略任務失敗……
他必須回到那些世界消除怨氣才算完成任務!



==============

以下有一定的劇透成分,敏感者勿入。


是久違又難得一見的翻盤快穿文

最精彩的點:主角在每個世界不同的作死方式和洗白方式

歷來快穿精分攻的文章很多,一是因為,禁寫NP^^,於是只能退而求其次,改成把攻切片了(。

在多個穿越完成主線騙感情的文中,打臉阿逆襲阿的確毫不意外
但這篇還是使我覺得很好笑

應該說,我總懷疑,這些快穿文都是來打臉以前那些狗血虐文的存在,其存在本身就是個"打臉"

為什麼呢?
因為只要綁定個系統,告訴主角受說該完成什麼什麼

"一切通通以遊戲之名"來進行劇情

所以其實主角受跟我們這些讀者沒什麼兩樣,都是吃瓜觀眾,都知道接下來要幹嗎,一點都不會虐到"反正只是個遊戲"

在這篇我一邊看主角受的"表演"那些虐心狗血的橋段時

我彷彿跟那些觀賞八點檔的中年婦女(?)一樣

ㄛ,我知道這裡要虐了、ㄛ好想哭喔好慘喔
幹一想到通通都是演戲

就覺得

受很欠幹(x

所以這篇嚴格來說是虐文嗎?
因為不看"真相"(忽略主角受的內心獨白)純看劇情真的是虐虐虐,但看到主角受那個沒心沒肺的人渣做死樣又覺得還是拍死他吧

所以這篇根本就是一直在告訴讀者說,這一點也不虐ㄛ 這是演出來的ㄛ 一切都是劇情安排ㄛ

嘛因為我不太喜歡看狗血虐文,但這篇又不是"真正的狗血虐文"
所以就覺得這篇本身的目的就是在打臉那些情節相似的虐文原耽,有種在反諷那些原耽的劇情都如同這篇小受說的一樣,都不過是一堆誤會疊加的結果

咳好吧回到主題,這篇快穿的目標是

1.主角受必須獲得攻略目標100%的愛
這點應該沒什麼問題,一堆文都是這樣寫的
《必須向七個男人求婚怎麼破!》作者:龍柒
《萬千寵愛[快穿]》作者:引路星
《巔峰人生》作者:青雲待雨時
《快穿之完美命運》作者:西子緒 

2.攻略目標100%後必須三日內脫離
與前男友的情形差不多
《前男友組團來襲怎麼破》作者:龍柒

如果是只有第一點要求的受,那還可以說在一起之後一起待到死亡阿,這樣美好漫長的一生(?)然後再進行下一場人生下一場戀愛
很多都是這樣待到死亡的

《快穿之打臉狂魔》作者:風流書呆 
《有姝》作者:風流書呆
《朕就是這樣的漢子》作者:春溪笛曉
《彼之砒霜吾之蜜糖》作者:淺洛洳雪 
《英勇赴死系統》作者:雪原幽靈
《說好要殺我的人都看上我了》作者:酒矣
《國王遊戲》作者:酒矣
《如何死得重於泰山》作者:貓八先生



但因為第二點的緣故

所以這本的主角受他想著

 "哀我三天後就要消失了所以就先分手,然後"傷害攻深一點"這樣就能讓攻不記著自己了,掰掰!"


簡言之: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 !!!!!!!!!!!!!!!!!!!!!!!!!!!!


然後這樣的小受呢在這樣"玩了" 9個世界的攻之後,被系統告知,你前老攻都黑化了必須回去洗白他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哈哈哈哈哈


所以其實這是一本、看小受、如何努力把自己洗白(就跟所有的狗血虐文怎麼洗白真相一樣啦)的故事


所以還真的無法說是虐文阿因為都是小受做出來的,我覺得跟
《我讓五個渣攻痛哭流涕的那些年》作者:納蘭十七
一樣,攻會暴怒的程度差不多......................(ㄍ


但這篇的小受呢,性格還是比較偏向一般人的


若要說比較表,列一下以上提到的故事、歸類一下受的性格
1.只視完成任務為目標,絕對冷酷無情主義的女王型:<必須向七個男人求婚>、<我讓五個渣攻痛哭的那些年>
2.報復社會、黑化、反人道女王型:<快穿之打臉狂魔>、<巔峰人生>
3.享樂主義、三觀不正受:<萬千寵愛>
4.做任務兼打免費砲的、本質上還是偏一般人的受:<ABO快穿之完美命運>、<前男友>
5.做任務糊里糊塗get老攻,三觀還算偏正的受:<英勇赴死系統>、<國王遊戲>、<說好要殺我的人都看上我了>
6.我想活下來、糊里糊塗get老攻,但三觀不正的受:<有姝>
7.我想活下來、糊里糊塗get老攻,但三觀偏正的受:<彼之砒霜吾之蜜糖>、<朕就是這樣的漢子>


而這篇渣受生存的受呢,就比較偏向 "做任務兼打免費砲的、本質上還是偏一般人的受"


也就是說他有一定的三觀、會感到愧疚、氣場又不像女王那樣強勢,還是頗凡人,只是剛好被攻看上


所以他在做這些攻略、又必須拋棄的時候,完全不像上面提到的女王型受,可以真的直接當人渣一走了之拍拍屁股走人,他選擇的是,馬上跟攻分手、"非常慘烈高調決絕的"分手方式,希望攻不要再想著他


某種程度上跟頹的騙子攻略一樣,但是就是這份"心虛",才惹出了後面的大亂子,如果是其他女王型的受,絕對會非常冷酷、冷靜地直接甩手走人,一但放下就不再回頭。


對啊,只不過是"遊戲"不是嗎,他大可以像五個渣攻那樣,視完成任務為目標就好了,攻也無法說他錯,甚至也沒辦法說他錯,因為他從頭到尾都是按造任務進行的<- 他也不想騙感情,但走上這條路就必須如此了


恩所以大概解釋了一下,主角受為什麼會跟攻分手 開啟做死之路


好的,本來這篇,應該說,這篇使我看得非常痛苦................往往我看到喜歡的故事都是一口氣看到底的,但這本真讓我中斷好多天


"因為他現耽太多惹"<-非常不喜歡現耽題材,無異能無靈異的會更加興致缺缺


他開頭第一篇就是現耽也很勸退,然而使我支持下去的動力是主角洗白的方式

也就考驗作者瞎掰的功力嘛、瞎掰的好就是U文,瞎掰不好就是被評為智商負分的拉G文


作者在描寫解套洗白的...手法還算能使我接受,不太像是強湊的,但整體看起來也就是狗血


而前面也說啦,受是個,想跟攻分手、不要讓自己想著他、最好讓他恨著受、把受當成賤人一樣恨,這種自黑法


所以受在第一個世界就是選擇背叛(其實每個世界都是選擇背叛啦)而希望攻回去"跟爸媽好好相處"


看到這裏我才決定要認真追這個故事的<-最初只用吃瓜觀眾的想法來看


因為說真的

很少有原耽會提到還願意處理家庭紛爭的ㄛ^_^


超級少 不是父母雙亡不然就是爸媽超開明還有跟孩子冷戰太久最後終於妥協


然而他在第一個故事的處理都不是上面那種說法 而是安排好了攻跟父母和好的橋段,使我覺得難能可貴


這篇在結尾篇看到所有攻在那裏一起討論小受地時候WWWWWWWWWWW

我一直在想你們人真好,要是我就幹死他QAQ(ㄍ

當然是選擇關小屋幹死在床上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欠操


裏面的解套嘛...最喜歡的人設是星際篇

整體也是星際篇的橋段安排的相對合理...儘管最終的血統論還是太刻意了,還有現耽都是總裁文OTZ


不過也只有現耽篇的解套偏難,其他篇反而還好,第一個故事還稍微用到系統外掛,後面幾乎都沒有


幾乎可以很愉快地欣賞主角的做死之路=D


评论
热度(1)

© 微乎其微之渺♠ | Powered by LOFTER